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科技行業的沒落

以前在學校的時候,就常聽到說,只要有用電器,半導體跟firmware就不會沒落.

工作了之後 ,一開始是對的 , 但是後來漸漸發現 , 似乎風向轉了.

硬體的效能對於一般人已經過於強悍 , 根本用不到.

但是軟體方面一直跟不上.(以及付費使用觀念)

我們可以從IBM一直想轉型成軟體服務公司,從雲端下手可以看出端倪,

更何況不只一間公司這麼作 , 出售硬體相關業務.

再加上全球的貧窮化 , 大家能省就省(我一直在想,是不是資源已經匱乏,人口危機的前兆)

再加上是否真的需要的因素,

可以確定的是消費型電子會漸漸衰退 ,市場小了,撐不下去的企業會陸續倒閉.

我個人想法

未來對於相關生產的科技需求會越來越多(為了滿足快要失控的人口)

或是比較跟娛樂無關,但跟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.

ex: 監控 , big data(資源有效運用等方面) , 人機介面(溫控,濕度) , 醫療 , 能源相關 , 汽車電子.


其實最近新聞陸續有裁員的消息 , 我想大家都不知道未來的趨勢是啥?

每次的ces的新產品 , 你會發現經不起檢驗(但可以看到許多新觀念的運用)

而下一代的產業會是啥?  我想大家都很想知道.


此外台積電雖然是晶片代工 , 但是做到有地位跟市占率 , 不管下游做啥, 源頭都會一直出貨.

也因為如此intel ,samsung也想進入晶片代工這塊.

未來如果晶片代工這塊輸了. 我想台灣應該也完蛋了.

歡迎來到貧窮的這一代. XDDDDDDDDD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